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教育技术信息中心源于学校1979年成立的电化教学教研室,学校现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山东省第一批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教育技术中心现有网络与数据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和教育技术中心三个内设机构,目前有正式在编人员16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3人,办公及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8000多万元。

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全面负责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规划与建设、教育技术服务和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等工作。主要包括校园网络的软硬件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教育技术硬件和信息资源的建设和维护,以及计算机基础教学和研究等工作。具体来说主要包含:学校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网络安全、学校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教学资源的收集与整理,校园网络的各种办公系统的开发应用与维护,精品课程制作平台的管理与维护,校园医学电视节目的制作与播放,学校新闻宣传的摄影摄像,多媒体教室监控,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网络与计算机维修服务,教师信息素养培养等工作。

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占地300平方米,有服务器200多台。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四平台一工程”中医药智慧校园建设。目前校园网主干网带宽万兆、出口带宽5.1Gb。无线网覆盖全覆盖,师生全部免费使用。云防护、防火墙、WAF等校园网络安全设备完备。建成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建成数据中心,打通了20余个业务系统,初步消除了信息孤岛。网络基础平台构建日趋完善。学校基于数据中心建成网上办事大厅,为师生提供人性化便捷高效的之后能服务,智慧服务模式初见成效。

教育技术拥有齐全的摄录编播设备、兼有高清演播室、精品录播教室、微课录播教室、编辑室、摄影室等,能够满足全校师生数字资源制作和宣传需求。

计算机教研室主要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公共基础类信息技术课程。计算机实训中心有计算机终端1000余台,主要满足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各类计算机考试和仿真实训等实验需求。现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护士资格考试、山东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和1+X证书考试等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