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中心承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中心承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

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于5月31日下午成功落下帷幕。经过历时3小时的参赛作品演示与解说,最终参赛的27件多媒体作品,其中10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作品获优秀奖。

这次全校性的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由学校工会主办,教务与科研处、宣传部、团委、教育技术中心共同承办。为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活动,山东省教育厅、教育工会于今年4月份下发了《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的通知》。学校工会根据这一通知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工作,积极筹划,决定在教师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通过校内竞赛推选出能代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水平的前十名课件参加省内高校之间的评比,以此带动青年教师课件制作、多媒体技术应用于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教学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宣传,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他们选取应用于课堂的有代表性课件精心加以修改完善,做出了一件件来自于教学、应用于教学的课件精品。共有39件作品上报竞赛办公室。5月31日,有27件课件参赛进行了专家评审。

竞赛制定了合理的评审办法、科学的评分标准以及明确、具体的评分规则,聘请了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督评中心、学术委员会、学校国家级及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部门、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共18人担任评审专家。竞赛现场由课件演示、解说,评委打分、计分、亮分,公布获奖名单等环节组成。组织有序、各环节衔接严密。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焉英杰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是全国总工会、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山东省总工会对各级工会组织职能的基本要求。多年来的实践证明,通过竞赛推动职工岗位练兵,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是一种为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有效形式。学校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的号召,以省教育厅的全省性高校之间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重心,把提高教学质量这一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作为活动的落脚点,通过竞赛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学理论、学技术,比教学、比技能,大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既是上级部门对高校工会组织的工作要求,也是工会自身履行职能的具体体现。

他最后指出,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队伍蓬勃壮大,而青年教师事关学校未来发展。我校历来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材,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材、施展才华搭建了各种平台和舞台。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自觉加压、自我充电,早日成长为学校建设的中坚力量。

本次竞赛获奖的前十名作品在经过修改完善后将上报省教育厅参加全省竞赛。

201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