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制作的中药制药技术系列电视教材在全国中医药教育技术研究会上获特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药制药技术系列电视教材在全国中医药教育技术研究会上获特等奖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药教育技术研究会第七次学术会于近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我校制作的“中药制药技术系列视听教材”被评为“特等奖”,这是自中医药教育技术学术会举办以来唯一设立的一个特等奖。

学校历来重视教学资源建设与开发工作,在资源建设和精品课程方面取得较大成绩。“中药制药技术系列视听教材”是我校2007年设立的专题教改项目,旨在运用教育技术手段,把中药制药企业丰富的生产资料转化为教学资源,拉近理论与实践教学距离,改变传统教学脱离实践的模式。历经近5年的制作和拍摄,走访了国内60多家GMP认证制药企业,于2012年完成。该系列视听教材分18集,时长近500分钟,以视频、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56种常用制药设备的构造、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详细介绍了18种常见药物剂型的生产工艺操作规程和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该视听教材于2012年10月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

此次学术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药制药技术系列视听教材”属国内首创,全国推广使用有利于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开创中药、制药及其相关专业《中药药剂学》、《中药制药设备》等课程教学的新模式,提高教与学的质量,对中医药教育教学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为此,

这次会议为该视听教材特设“特等奖”,是对视听教材制作水平和应用前景的肯定,是对制作团队辛苦工作的肯定,是对我系多年来对教学资源收集与制作工作高度重视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建设更加丰富和实用的中医药资源,更多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2012-12-28